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月18日,阳城县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蓄动能、毅勇前行,奋力建设教育名城,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华章。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国庆,教育工委书记张国平,工委领导王芳、裴保军出席,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

张国平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成就,并就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

张国平强调,学好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教育系统上下要保持恒心韧劲,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坚持常学常新,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

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教师发展的全过程;

三要坚持为民情怀,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方位推动阳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五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国庆指出,一年来,县教育工委坚持突出主题、紧扣主线,组织领导有力度,学习教育有热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使我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会议精神上来,深学细悟、深化拓展、奋勇争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用好我县红色资源,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确保党员教师学出信仰信念、炼出为民情怀、悟出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住重点、聚焦难点,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力落实好减负提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建设教育名城为目标,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