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工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2-01-1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1月18日,阳城县教育工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县党史宣讲团成员、教育工委书记张国平进行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的宣讲。工委班子成员,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园)长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张国平从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代内涵;明确奋斗方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学以致用,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方位推动阳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

张国平要求,教育系统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一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校领导要带头开展宣讲,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教师、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坚持悟原理、求真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行动上,要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教育工作的统揽,不断丰富“红烛”党建品牌内涵,在落实“双减”、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开展课后服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三是坚持开新局、办实事,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教育名城建设。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加快推进阳城四小、阳城五小建设,不断优化学校布局,让学校建设紧紧跟上我县城镇化发展的脚步。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学前教育优质普惠行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行动、高中教育创牌提质行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行动和特殊教育双向融通行动。要牢牢抓住教育质量生命线,着力创名校、培名师、育名生,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积极做好“双减”工作,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用好教育发展基金,加快实现素质水平、教学质量“双提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教育成为解民忧、聚民心的德政工程,成为繁荣城市、振兴乡村的筑基工程。

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令人深受启迪、倍受教育,为大家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遵循。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