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召开初中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04-26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4月26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初中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为稳步推进学本教学改革,实现“双减”背景下的提质增效凝智聚力。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早福出席会议。

部分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教研员参加。

李早福听取了部分学校教学工作汇报,肯定了各校在“双减”背景下的提质举措,并提出了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提升质量的危机感。各校要准确研判严峻形势,要清醒认识短板弱项,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坚定学本改革信心,借力借智,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质量新突破。

二要明确目标,锐意改革,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的精准性。教研室要坚持深入到校,服务教学,破解难题,精准施策,切实提高教学效益。各校要在学本教学改革思路策略上持续优化,在教学管理上狠下功夫,在学生综合管理上多管齐下,在服务改革上全面跟进。

三要压实责任,科学赶超,全面提升提质增效的行动力。学校领导要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带头研究制约质量提升的堵点,解决学本教学改革中的实际问题;要凝心聚力,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主动作为,推进学校学本教学改革工作,助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各学校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教研室负责人成文虎做了《凝心聚力 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打赢翻身仗》的分享交流,对参会各校当前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了教学质量提升建议。

此次交流研讨会是在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深入初中学校服务指导、充分调研后,针对各校在“学本教学改革”中教学管理和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召开的专题会,对今后如何借力学本教学改革,实现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