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召开高考考风考纪暨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6月2日,阳城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高考考风考纪暨考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2022年高考考风考纪和考务工作。县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张国平、王芳、裴保军、李早福出席。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各报名点负责人、相关考务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各涉考单位要充分认识2022高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考试组织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准备,周密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

要牢牢把握人员选聘、业务培训、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岗位职责、舆情引导六个关键环节,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全环节准备、全方位保障、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关爱、全社会支持,确保考务管理万无一失,宣传引导正面有效,服务考生周到细致。

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单位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的工作合力。

要强化督导问责,用铁的纪律治理考试招生违规违纪问题,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会议还对参会考务人员进行了工作培训,与各考点主考签订了考务管理和考风考纪工作责任书。2022年我县共有2549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共设2个常规考点,88个常规考场,其中阳城一中61个、阳城二中27个。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2个常规考点内另设隔离、备用考场和1个专用隔离考点。阳城一中设备用考场6个、隔离考场4个、隔离考点办1个;阳城二中设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3个、隔离考点办1个;阳城五中为专用隔离考点设10个隔离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