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6月2日,阳城县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副局长裴保军、李早福出席仪式,县直各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各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张国平宣布:“2022年阳城县学前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张国平在致辞时强调,做好幼小衔接,幼儿园、小学、家长三方的努力缺一不可。幼儿园和小学要强化衔接意识,坚持双向衔接,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家长要从孩子的长远发展考虑,积极转变教育观念,自觉抵制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行为,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达成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

他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做好幼小衔接,助力孩子们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向小学过渡。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砥砺品格,增强能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裴保军宣读“阳城县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倡议书”。

小学教研员、幼儿园教研员、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幼儿园教师、一年级教师以及幼儿家长代表、一年级家长代表分别从幼小衔接的不同角度发表寄语。

南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幼儿园里入学准备的故事。

凤凰新村幼儿园、阳城三小的孩子们共同以朗诵的形式表达了他们成长的烦恼与快乐!

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一段舞蹈向大家展示了小学的快乐生活,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发出了小学的邀请。

佳佳幼儿园和第二小学的老师以“桥”为题,共同回顾了两校双向互动,携手推进“幼小衔接”的心路历程,许下了架起双向奔赴衔接之桥,撑起“教育名城”良好教育生态奋进之桥的铮铮誓言。

启动仪式通过教育城域网向全县学校全程直播,各小学、幼儿园在分会场共同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