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发布2022年中考考前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6-1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各位考生及家长:

风雨兼程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明天,我县中考将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这天,各位考生手握星辉,执笔为剑,十年磨砺,只为今朝一试锋芒,为确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参加考试,阳城教育局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严禁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将启用视频监控系统、全频段5G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等设备辅助考场管理。家长要提醒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如携带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入场,无论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论处,取消各科考试成绩。各位考生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考试过程将进行全程录像并实时监控,考试结束后进行录像回放。请不要因一时冲动,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二、注意高温防暑。中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须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外出注意防晒,同时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抵抗能力,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各位陪考家长,在监督孩子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到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

三、正确科学饮食。考生及家长应尽量选择新鲜食材居家用餐,生熟分离,烹饪要烧熟,及时食用,注意就餐卫生;如需在外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饮商家,避免在路边摊点用餐。注意合理荤素搭配,营养合理,不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食剩饭剩菜。注意节制饮食,不暴饮暴食,不以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不给肠胃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四、注意交通安全。中考期间,考生要注意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不论是乘公交还是开私家车去考点,都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要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请留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避免不必要的拥堵情况。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向公安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