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系统工会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6月17日,阳城县教育系统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召开。

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大晋,县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王芳、裴保军、李早福出席会议。教育系统工会88位代表参加。

张国平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力量。教育系统工会自觉接受党组领导,自觉地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建设“教育名城”的工作大局中去,融入到广大教职工的切实需要中去,要努力推动工会工作的民主化,在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教师的意愿;继续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教师组织到工会中来,最大限度地把工会工作做到教师中去。

二是坚持服务宗旨奋发有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组织的重托和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时刻把广大教师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带着深厚的感情,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广大教师信赖的“职工之家”。

三是持续传承创新打造品牌。教育系统工会会员要胸怀大局,识大体、顾大局,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打造教育系统公会品牌,坚定不移地支持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的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不移地推进进阳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大晋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教育系统工会在县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始终坚持自身建设、始终强化服务教职工,教育系统广大职工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增强。

张大晋就新时期发挥教育工会力量,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政治方向不动摇;二是要聚焦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这个根本不动摇;三是要聚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项职责不动摇;四是要聚焦抓好自身建设这个基础不动摇。

教育系统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李早福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裴保军宣读县总工会《关于同意教育系统工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复函》。

会议表决通过了阳城县教育系统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教育系统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监、计票人名单等。

会议通过直接差额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李早福等15名同志为阳城县教育系统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裴卫兵等三名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了教育系统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第三届工会领导班子和杨志华等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李早福同志当选为阳城县教育系统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牛鲲鹏当选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裴卫兵同志当选为经审委主任;杨志华同志当选为女工委主任。

新当选教育系统工会主席李早福同志代表“三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并带领与会代表重温了入会誓词。

大会在全场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