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致全县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聚集态势。9月28日,我省太原市先后报告4例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部署,有效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屏障,呵护您的安全健康,阳城县教育局号召全县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自觉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护。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慎重安排出行,减少聚集活动

尽量选择在本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离市,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7天内有疫情病例报告的县(市、区)。要主动劝导外地的家人、亲友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风险。如确需外出,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登记,向班级、学校报备,确保假期行踪可跟踪,可追溯,以免影响师生正常返校。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平时出行,自觉落实查验“三码”要求。要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齐心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

二、树立健康理念,严格个人防护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规范接种疫苗,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用公筷,减少触摸公共物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在外逗留时间。注意饮食安全,谨慎食用生冷食品,关注冷链食品检疫信息。不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邮购物品,做好快递外包装消毒。早晚适时增减衣物,预防着凉,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机体免疫力。

三、做好健康监测,筑牢安全防线

全体同学及家庭成员要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监测,配合学校及社区做好健康监测台账,积极配合流调,不故意隐瞒行程。关注最新防疫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义务,以身作则与孩子一道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配合社区,应检尽检。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四、强化家校协同,构筑平安和谐

家长要强化家校合作意识,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为树立孩子健康生活的榜样。要加强居家安全、健康教育,指导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科学调整作息时间,积极参与家庭劳动,适度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积极心态。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无小事,家校携手筑平安,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共同迎接欢乐、祥和的国庆节,一起度过健康、充实的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