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 开展“讲廉洁 树新风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

开展“讲廉洁 树新风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阳城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在长江支队纪念园开展“讲廉洁 树新风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激励每一位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奋力建设“教育名城”,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王芳,副局长李早福主持活动,副局长田利军参加。

活动中,王芳以“接续赶考再出发奋力书写建设教育名城满意答卷”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清廉底线,彰显忠诚干净的政治本色;勇担职责使命,锤炼扎实过硬的政治本领三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精彩党课。鼓励教育局机关干部像长江支队的先辈们那样,紧跟党中央的号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赶考再出发,全面建设教育名城,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田利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长江支队研究会工作人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长江支队,听从号令,南下支前,建功八闽的光辉事迹。

与会党员共同参观了长江支队纪念园。

下午,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述廉大会。局领导张国平、王芳、李早福、田利军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中5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市教育局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的风险提醒函》,对严格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收费行为进行了在强调。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廉政警句

下午,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分别进行了大会述廉。机关党员分支部依次述廉大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谈廉洁履职工作情况,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下一步的思路和改进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建设教育名城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聚焦深化教育改革难点,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加强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的良好氛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