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机关 坚持“四廉”齐抓并举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25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全县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教育局机关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以“四廉”工作为抓手,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教育提醒“倡廉”

工委书记同各股室负责人重点围绕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点、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和作风等方面进行谈心谈话,深入开展节前集体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提醒,以常态化的廉洁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谨慎使用权力、不敢滥用权力,明晰可为底线和不可为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让清廉成为机关的底色。

文化阵地“润廉”

建立教育“红烛”书吧、建设清廉书画长廊,打造清廉文化阵地,创设清廉工作氛围,让文化墙“倡廉”,让办公区“见廉”,让干部职工“践廉”,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清廉意识,持续培树崇德向善、持廉守正的清廉品质。

交流研讨“促廉”

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述廉大会,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带头述职述廉,真正做到从思想上积极带头清廉,在行动上主动崇廉尚廉,从而筑牢不想腐的基础,建强不敢腐的防线,构筑不能腐的堤坝,在述廉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主题党日“助廉”

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讲廉洁 树新风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到长江支队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长江支队革命历史,聆听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真正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切实营造“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