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清正廉洁润童心 ——东关幼儿园小班“传承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学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0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清是一种品质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廉是一种境界

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

孟子曾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自古以来,人们都视清廉为一种美德,把腐败看作社会的一颗毒瘤。清廉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翻开史书,回顾过去,国家的兴盛无不与清正廉洁有关。

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聚集和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让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建设园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育人环境,阳城县凤城镇中心学校东关幼儿园小班开展了“传承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学校”系列活动。

32名活泼可爱的小宝贝共同朗诵了清廉小儿歌《小白兔》。

张展豪小朋友,今年4岁,他喜欢幼儿园,因为老师教给他许多本领,小朋友陪他一起做游戏,每天过得很开心。他用稚嫩的童音朗诵了《廉洁自律歌》,家长还精心制作了小视频,让清廉正气在孩子幼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为助力幼儿价值培养,对幼儿进行清廉启蒙教育,家长们利用假期带孩子走进东坡头清廉实践教育基地,让孩子们感受先辈们清正廉洁之心,传承发扬崇廉守纪的文化基因。

清廉文化不仅仅是一种行为要求,更是一种文化品质,是为人处世、修身养性的内在品格,身廉为标,心廉为本。凤城镇中心学校东关幼儿园将持续推进“传承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积极抓实抓好廉洁教育,引领全园师生崇尚廉洁、践行廉洁,让廉洁之花在园内处处绽放,让廉洁之声传递到千家万户之中。

阳城县凤城镇中心学校东关幼儿园  于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