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召开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2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召开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议

1月12日,我县召开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议,对全县寒假期间违规校外培训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教育局副局长李早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我县认真落实校外培训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紧盯时间节点和各项工作重点,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各校外培训机构积极配合,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的各项重点任务,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要聚焦严肃查处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加强非学科类培训监管、严查在职在岗教师违规培训、加强艺考培训机构治理、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整改、深入推进全国监管平台使用。要充分发挥专门协调机制作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努力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管理,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双减”工作的要求,巩固我县“双减”工作取得的成果。

“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教育、文旅、卫健等部门,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