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在教育工委宣讲

发布日期: 2023-01-11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在教育工委宣讲

1月11日,阳城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在教育工委宣讲。

县委宣讲团成员、教育工委书记张国平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阳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全县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张国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对全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教育系统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搞清楚、弄明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各学校党组织书记要紧密联系教育名城建设中心任务和教师学生思想工作实际,开展针对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劲力量,转化为建设教育名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阳城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