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系统举办第三期“学本教学”改革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3-03-02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系统举办第三期“学本教学”改革专家报告会

2月25日,阳城县教育局特邀国内知名“学本教学”专家龚雄飞来阳作系列专题报告,为我县全域推进“学本教学”改革进行现场指导。教育局领导张国平、王芳、李早福、田利军参加。

龚雄飞作了题为《中小学互动展学的特征分析和强化训练》的专题报告,并对我县“学本教学”团体赛中的课例进行了分析。讲座以“学本教学”三大难点之一的展学为主要内容,分析了有效展学应该关注的三个主要问题,以教学理论为依据,以课堂实例为依托,对“学本教学”中的展学环节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为新学期我县进一步推进“学本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副局长李早福主持报告会,并对全县学校“学本教学”改革攻坚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实”字当头,做好学本教学设计。学本教学设计活动不能喊得响落得虚,各共同体主体校必须发挥主体校的担当,敢于担责、扛责、尽责,充分发挥区域学科教研组的力量,共研共备,确保学本教学设计活动走深走实。二要坚持“晒”字打底,做好学本设计评比。教研室要对各校提交的教学设计进行评比,建立学本教学设计“红黑榜”制度,严实作风,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倒逼各校加快形成真动真改,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领”字着力,做好学本改革辐射。全县27个市县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要立足学本改革教学研究,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以一线教学问题为抓手,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报告会为期一天,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学工作负责人,市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十三五专家型教师,学本教学团体赛参赛选手,各学校种子教师、骨干教师、局机关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各学校其他领导和教师在本校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