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张国平参加北留镇中心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年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张国平参加北留镇中心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年表彰会

3月9日北留镇中心学校举办了书香校园建设年表彰会。活动以“书香润泽心灵,读书伴我成长”为主题,巩固书香校园建设成果,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北留镇党委书记吉俊锋,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芳,副局长李早福,北留镇副镇长元慧明、北留村书记李永亮等两委领导共同参加。

活动前教育局领导共同查看了北留镇中心学校四所完小和幼儿园书香校园建设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书香校园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张国平肯定了北留镇中心学校在书香校园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大家要把书香校园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书香翰墨飘满校园。

张国平要求各学校要丰富学校图书室的藏书数量,拓宽学生读书的渠道,增加阅读量;校本教材要体现本校特色,对低段读本中部分生字要加注拼音;要创设师生同读的阅读氛围,重视阶段性表彰,做到典型示范;农村小规模学校一定要结合自己学校的特点开展读书活动,持续增强书香校园建设的韧劲和后劲。

会上对“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校园”进行了颁奖表彰,树立阅读典型,成就阅读之乐,品书之荣。王芳为“书香校园”颁奖李早福为“书香家庭”颁奖 元慧明为“书香班级”颁奖王志强(北留村村委副主任)为“书香少年”颁奖。

现场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校园建设”在阳城教育这片沃土上正在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润物无声凝心聚力,陶冶情操拓展视野。博览群书细嗅墨香,潜心镌镤智待花开。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激情倡导大家爱书、读书。

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书香校园建设,让全体师生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拓展思维、感悟生活、放飞理想……书山有路,学海无涯。愿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书香成为生命的味道,让阅读成为教育最曼妙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