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春暖花开季 温情女神节|阳城县教育系统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春暖花开季 温情女神节|阳城县教育系统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油菜花开,新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里,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师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陶冶向善向美的情操,阳城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教育局开展“寻红色印记 聚巾帼力量”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全体女教职工到凤栖素质拓展基地共赴一场白桑之约。大家一起参观了一滴水发源地、纪念馆,了解了白桑“一滴水”精神,学习白桑人在困境中勇敢面对、勇于创新,在绝境中劈山开路、披荆斩棘、开拓创新的精神;随后开展了中空五连体、挑战NO.1等等团建活动,在团队比赛中提高了默契,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向心力、提升了学习力。

阳城四中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举办教师畅谈会、健康讲座,从实际关爱女性职工。 随后学校领导走进办公室、教室、后勤岗位,为老师们送上惊喜,感谢她们用自己地行动演绎了巾帼壮歌,为阳城四中发展做出地贡献。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束束芳香的鲜花,一张张绽放的笑脸,温馨而幸福。

町店中学举行了迎“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座谈会上支校两委向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鲜花、赠送了三八节活动纪念品,向全体女职工送上深深的祝福,座谈会后举行了蒙眼击鼓接力赛、争先恐后抢凳子、花样跳绳等趣味比赛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放松了女职工的心情。

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举办了艺术插花和演讲比赛两项内容,插花伴随演讲活动同时进行,演讲伊始,插花女教师们发挥创造力将普通的花朵变成了一个个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与插花比赛同时进行的演讲比赛,选手们自信从容地演讲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将工作点滴或生活顿悟真情分享,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和评委,赢得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午亭小学开展了以“最美女教师,最靓三八节"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在“趣味拔河”“两人三足”“筷运乒乓”等一系列趣味十足的团建活动中,女教师们个个斗志昂扬、齐心协力,场外的啦啦队摇旗呐喊,活动场面热闹非凡,不但使午亭小学的教师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而且活跃了校园气氛、锻炼了教师的体魄,更凝聚了学校的向心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增添了亮色。

蟒河镇台头完小来了一场健康徒步。春生万物荣,踏青正当时,老师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出办公室,和蓝天白云来了一场约会。

佳佳幼儿园举行了“佳园遇佳人,相伴话佳音”温情活动。阳春的早晨,一缕缕阳光铺洒进佳园的各个角落,喜悦和幸福挂在她们的心间,五彩卡片送去那份甜美的祝福,精美礼盒承载那份节日的真诚。

在阳城教育的每个角落,都活跃着优秀的女性工作者,她们是默默奉献的教师,是和蔼可亲的班主任,或是潜心钻研的业务骨干,亦或是英姿飒爽的女校长……在教育这块沃土上,她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出彩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建设着美好的家园、校园,共同创造着幸福的生活。这些女性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的美丽历久弥新,无惧时光。在此祝愿各位老师自信美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为阳城教育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