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北留镇中心学校李家完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北留镇中心学校李家完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心理健康是学生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和关怀,引导学生提升自我心理调适水平,以积极的心态开展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李家完小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国旗下讲话

新学期伊始,经过“超长”寒假,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形成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的态度,以良好健康的心态去面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四年级学生进行了以“新冠疫情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为帮助学生保持愉快、自信的状态,营造学校、家庭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各班开展了以“新学期,“心”呵护”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三、心理健康家庭讲座

春暖花开日,育苗正当时。3月17日上午,李家完小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到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健康讲师申丽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以“人生即催眠   催眠即教育——做一个会催眠的家长”为主题的家长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活动现场,申老师热情地与家长们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表述、贴近生活的事例、短视频等活动,拉近了学生、家长、老师的距离,拓宽了家长如何教育孩子的领域,也提高了家长对教育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增进了家校互动工作的开展。

四、心理健康学生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健康讲师童砚老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讲座——《轻松学习,快乐生活》。童老师精心地设计活动,采用生动讲解、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让每个学生在过程中有所动、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为学生打开了一扇心窗,让他们领悟到如何释放压力,增强自信。

每一朵花蕾的娇艳绽放,都离不开园丁们的精心浇灌;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悉心呵护。希望以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动力,持续深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守护孩子们的心灵阳光,呵护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努力让明艳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