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07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04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07号

提案的答复


乔刘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硬性规定在升学型高中举行一年一度春游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春游实践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可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的意识,可以缓解孩子们枯燥紧张的学习压力…… 多年来,我们一直提倡各级各类学校在做好安全预案和活动方案,向教育局报备后开展各种社会实践和研学活动。

安全是教育管理和学校管理的重中之重,但我们不会因为安全而因噎废食,我们鼓励支持学校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也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学校管理考核内容,但作为教育行政部门,我们只能从宏观上指导学校开展各类活动,活动的不确定性决定了我们要引导学校多进行社会实践,而不是硬性规定。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你的建议,届时总结每年活动的成果,寻求可借鉴的活动经验,及时宣传推广,并努力与文旅集团沟通,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利的研学空间和条件。

最后衷心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阳城教育,多提宝贵意见,更好的促进教育持续发展。

承办人员:郭朋朋

联  系  电  话: 4228604


阳城县教育局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