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22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04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22号

提案的答复


段红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宽口径低门槛高质量引进教师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很好,很切合实际。随着我县经济的总体转型的提速,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加的专业,更加的精准,不仅要求数量还要求质量。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方面,主要采取三方面措施:

1.建立优秀高中毕业生人才库。每年9月份,对阳城考入985、211大学的高中毕业生进行摸底,了解他们考入大学及类别、所学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为我县寻求高层次本土人才提供第一手资料。

2.吸引优秀师范毕业生回阳就业。统计每年考入部署、省属阳城籍师范生,通过关心帮助、积极沟通,力争使 “免费师范生”回我县任教;按照“退补相当”原则,结合紧缺学科,每年做好“三支一扶”、招聘新教师工作;争取县委支持,出台相关政策,吸引阳城籍在外专任教师回阳任教。仅2018年,为阳城高中回流引入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人,随后又招聘引入硕士研究生13人,部属免费师范生1人,省属免费师范生3人;2019年又招入高中教师6人,部属免费师范生1人,省属免费师范生1人,2020年引入硕士研究生1人。

3.创设引才子女良好的就读环境。出台“阳城县教育局关于落实《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和《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的实施细则”(阳教字【2019】89号),配合政府及时解决引才子女上学问题,让他们“进的来、留得住”。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承办人员:孙军浩

联系电话:4228894


阳城县教育局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