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71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04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71号

提案的答复


闫建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县公办幼儿园开设午托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县现有幼儿园93所,在园幼儿8194人。其中,公办幼儿园89所,县直幼儿园6所(南城、红星、佳佳、东城、凤凰新村、安泽),在园幼儿2467人。乡(镇)、村办园83所,在园幼儿4763人。民办幼儿园4所(鸣凤、兰花、美韵、茹氏),在园幼儿964人。鸣凤、兰花、美韵等3所幼儿园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我县农村公办幼儿园只有固隆中心幼儿园、芹池镇芹池幼儿园为入园幼儿提供午托。县城幼儿园因园舍条件不达标准、师资配备未能保证每班“两教一保”,2015年开始陆续中断午托。凤凰新村园去年转为公办园后,教师短缺,未配备保育员,只能为部分幼儿提供午托服务。

县直公办园不能提供午托服务这一热点民生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急切呼吁。针对这一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请示,县委姚书记、政府牛县长等领导亲自深入幼儿园调研,县教育局党组多次讨论,决

定克服一切困难,改善园所条件,今年秋季开始在红星、南城、

凤凰新村三所幼儿园首先提供午托服务。为做好此项工作,我们通过劳务派遣公司,为三所幼儿园招聘保育员48名,县财政也将保育员工资每年144万元列入财政预算,保障了三所午托幼儿园的师资配备。同时县财政又投入103.9万元用于为三所幼儿园购置厨房以及午托的其它设施设备,其中分别为三所幼儿园购置标准化厨房配套设备各1套,为南城幼儿园购置幼儿午休床975张,为红星幼儿园购置幼儿午休床470张,为凤凰新村幼儿园购置幼儿午休床400张,购置其他配套设施设备若干。目前,各项设施设备的招标采购已完成,正在进行安装,即将投入使用。秋季开学后,即可为中、大班提供午托服务,小班待顺利度过入园适应期后,也将开启午托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午托服务管理,提升午托服务质量,并积极改善其他幼儿园的办园条件,让更多的幼儿园能够提供午托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近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请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

承办人员:姬艳芳

联系电话:4228604

阳城县教育局

2021年 8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