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94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04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94号

提案的答复



贺怡然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缓解县直小学学生拥挤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所指出的:近年来,水村、东关小学招生不足计划,学生向阳城二小、三小流动的现象确实存在。但这与水村、东关小学师资力量、设施设备以及隶属关系无关。去年校聘县管,全县各校都按照教师学科短缺情况进行了调配,水村小学又选拔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江霞担任校长,师资力量大幅调高;各校的设施设备都是按照义务教育办学标准统一调配的,不存在较大差异。影响家长的主观因素主要是两所学校对自己的办学特点办学成效没有进行足够的宣传,家长对学校发展情况不够了解。至于说隶属关系,东关小学、水村小学的办学主体为村里,学校的建设规划也都以村级为主,所以归属凤城镇政府。另2021年县政府已把阳城四小列入了县委经济工作报告,预计年底前完成前期手续并开工建设。相信阳城四小的建成,县城孩子上学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最后衷心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阳城教育,多提宝贵意见,更好的促进教育持续发展。


承办人员:郭朋朋

联  系  电  话: 4228604



阳城县教育局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