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22号 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04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22号

提案的答复


赵严宏委员:

你提出的“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 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减负工作”一直是我们教育部门教育工作者抓在手上不懈努力的工作,从中央到省市县也非常重视,教育部先后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13号)等“五项管理”文件;山西省教育厅也下发了《关于印发<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十项举措>的通知》。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按照国家省市文件精神,我们先后出台了减轻中小学学生作业负担的多项规定,今年以来又联合多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整治,目前正在讨论“五育融合”工作方案,与此同时,今年我们对学校作出了“不得宣传中高考”的严格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你的建议,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综合能力;二是采取群众举报与随机督导的方式加大作业量监管力度;三是积极呼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家校互动,弱化“唯分数和唯升学论”,关注孩子个性发展,促进孩子快乐成长健康发展

减轻学生学业、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做下去。

最后衷心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阳城教育,多提宝贵意见,更好的促进教育持续发展。

承办人员:郭朋朋

联  系  电  话: 4228604


阳城县教育局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