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第7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1-09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第79号提案的答复

张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结合我县城镇化发展的方向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我局立足现实,加强摸底调研,围绕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等项目,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编制出台了一系列布局规划调整方案。在下芹社区新建第四小学,在下李社区新建第五小学,这两所小学的前期手续均已完成,即将开始施工。阳城三中和东关小学迁址项目将于明年启动,迁至东关村北环建材东面。东关幼儿园迁至原三中新校区。原南关小学校区并入阳城四中,扩大四中规模。东城幼儿园在滨河东路佳馨小区背后选址新建,也将在明年启动。目前正在实施五所幼儿园(演礼、町店、北留、坪头、东岳新城)和六所寄宿制学校(固隆、次营、白桑、玉琳、河北、寺头)的新改扩建工作。所有这些布局规划调整措施,都是为了优化提高办学条件,满足人民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2020年我县全面实行“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每年按照市局《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通知》,根据学校布局调整和生源结构变化,开展教师、校长交流工作,交流人数达到应交流人数的10%以上,其中县级以上优秀教师以及中高级教师要达到交流对象总数的20%以上,有序推动教师队伍正常流动。2021年县教育局出台《关于县城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工作的安排意见》,2021年共安排19名城镇学校教师到农村支教,今年将继续推进我县城镇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工作,实现城乡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将着力加强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欢迎您继续关注,请多提宝贵意见。

承办人员:上官新永

联系电话:4228604

  阳城县教育局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