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教育局

阳城县教育局 关于2022年优质高中招生分配指标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25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为推进普通高中招生改革,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晋城市教育局《关于严格规范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晋市教基字〔2022〕5号)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阳城一中、阳城二中招生分配计划作如下通知:

一、分配名额及办法

将阳城一中招生计划1000人的80%计800个指标和阳城二中招生计划550人的60%计330个指标,以各初中享受分配指标学生数为基数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学 校

招生计划

分配指标

比 例

名 额

一中

1000

80%

800

二中

550

60%

330

二、招生分配计划录取控制线

阳城一中、阳城二中统招计划均不得突破,按市招办录取办法执行。

阳城一中分配计划的录取:

录取分数在统招录取线下50分(含),按照各校的分配指标,从高到低录取。如在统招录取线下50分(含)完不成分配计划,剩余指标数按全县享受分配指标资格的学生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直至完成分配计划。

阳城二中分配计划的录取:

录取分数在统招录取线下50分(含),按照各校的分配指标,从高到低录取。如在统招录取线下50分(含)完不成分配计划,剩余指标数按全县享受分配指标资格的学生分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直至完成分配计划。

三、相关要求

(一)各初中学校要做好享受优质高中分配指标的学生资格确认工作,严格按照晋市招考委〔2011〕7号和晋市改办发〔2019〕5号文件“具有学籍所在地户籍,在户籍所在地对口初中学校全程三年就读的本校应届毕业生;且不存在休学、转学和非身体原因请假30天以上的”政策执行。同时要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二)中考成绩公布后,各初中学校要对本校达线的分配到校学生资格进行重点审查,并再一次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期间,若有举报且证据充分的,学校和县教育局将对被举报考生的资格重新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取消其分配到校资格,其指标不再递补。考生分配到校资格的原始材料由原读初中学校保存一年备查。

(二)落实优质高中招生分配计划是一项严肃细致的工作,各学校要切实加强管理,要责任落实到人,要健全公示、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要做好对社会、家长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下顺利进行。县教育局将加强对招生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对在招生工作中发现的敷衍塞责、违规违纪等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问责,并追究相关学校校长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各学校要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县教育督导室:4228583

县教育局思政室:4228821

县基础教育室:4228604

县招生考试中心:4228591

附件:2022年阳城一中、二中招生分配计划表

                                      阳城县教育局

                                     2022年6月25日

附件

2022年阳城一中、二中招生分配计划表

单  位

分 配 计 划

阳城一中

阳城二中

阳城三中

111

46

阳城四中

93

38

阳城五中

138

57

八甲口中学

32

13

白桑中学

11

5

北留中学

95

39

午亭中学

21

9

润城中学

48

20

王村中学

22

9

寺头中学

15

6

町店中学

17

7

芹池中学

33

13

西河中学

27

11

演礼中学

23

9

固隆中学

13

5

次营中学

19

8

驾岭中学

6

3

河北中学

10

4

东冶中学

28

12

蟒河中学

31

13

玉琳中学

7

3

合 计

800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