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科学技术局

阳城县科技局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 2023-01-03 发布机构: 县科学技术局

12月3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名单,山西省阳城县科技局榜上有名,喜获殊荣。

近年来,阳城县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全县科技管理工作水平。先后实施各类县级科技项目130余项,投入科技研发专项经费3500余万元,推动了陶瓷、化工、制造、文化旅游以及农业产品等多领域的技术进步;通过采取招商引资、包联指导等手段,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县域内高新企业增长率连续3年达到100%,成功打造了全省唯一一家生物医药的重点实验室,建成省级科普基地6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4家,累计入库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4家,2022年成功帮助企业与省内外高校达成13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协议。

据悉,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此次,山西共有4个单位获得这一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