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科学技术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5/2023-000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诚信护航——聚力3·15”——县科技局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

“诚信护航——聚力3·15”——县科技局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县科学技术局

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3月15日上午,县科技局在县城繁华商业街区开展了“诚信护航——聚力3·15”为主题的诚信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摆放了扫码抽奖、“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修复提示单》《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十问十答》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讲解维护消费者权益有哪些方法、信用修复所需条件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当天共发放《信用修复提示单》《诚信护航聚力3·15》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结合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消费者维权案例,现场深入浅出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进行科学、理性、安全消费,进一步提高了其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引导限上企业市场经营主体开展限上、限下诚信经营活动,大力营造规范化、法治化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