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科学技术局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县科学技术局

阳城县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小组: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智慧化物流园区的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您在方案里提到的我县物流业发展情况很具体,面临的问题很真实,我们认为在我县建设智慧化物流园区很有必要,我局也非常希望在我县建设一个大的物流园区,推动物流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但就目前情况来看,阳城县物流产业发展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局,负责牵头统筹协调全县物流管理工作,制定全县物流业发展规划。阳城县物流服务业备案及行业监管在交通局,科技局负责推进连锁经营、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促进商贸流通业的快速发展。规划建设现代化大型智慧物流园区涉及政府多个职能部门,靠科技部门一家任务还很难完成,而是需要县政府牵头,发改、交通、工信、商务等部门协同配合,解决规划、备案、选址等具体问题,找到合适的投资主体,出台政策扶持等,才能实现智慧物流园区建设的任务。我局目前推进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已经包含了县级冷链物流冷库建设、直播中心、乡村电商物流快递等部分功能,但离大型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还有很大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积极推动我县智慧物流园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