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5/2022-0025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0日

阳城县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3-20 发布机构: 县科学技术局

各相关股室:

根据阳城县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阳城县2022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阳市双随机办﹝2022﹞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阳城县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现予以印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完善“一单两库”

根据监管特点和监管任务需要,认真做好本部门“监管对象库”和“执法人员库”建设工作,并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分类准确、覆盖全面,确保抽查计划任务对应的监管对象库及时更新。

二、推进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将企业划分为四类:诚信守法企业、轻微失信企业、一般失信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四类,将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结果运用到监管中,确保监管达到有效成果,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

三、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四、抽查方式

从本单位执法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检查事项名录库中随机抽查检查人员、被检查企业以及检查事项。

五、职责分工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双随机抽查工作领导组,负责领导、组织全局双随机抽查的领导工作。

六、录入结果及公示

执法检查人员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在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后20个工作日内及时将抽查结果录入山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检查结果一经录入,不得随意修改。检查结果确有错误的,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及时更正。检查结果将自动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向社会公示。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随机抽查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落到实处。

(二)严格工作纪律。检查人员对被抽取的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要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客观公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单位的各项工作纪律,廉洁自律,务实工作,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群众监督。

(三)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实施检查,依法查阅复制被抽查对象的台账和有关资料,并将检查的情况和处理结果予以记录,制作现场检查纪录表,检查资料要及时完整归档并妥善保管。

(四)强化责任意识。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要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附件: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