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林业局

阳城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2 发布机构: 县林业局


阳城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 阳城县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阳城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年预算明细表

四、2021年预算支出项目分类明细表

五、2021年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支出明细表

六、2021年其他运转类公用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

七、2021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八、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九、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经济科目表

十二、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十三、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六、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七、2021年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八、2021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 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阳城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正文:

第一部分  阳城县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有关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

2. 组织指导义务植树、重点工程建设和管理;

3. 负责对国营林场、基层林业站实行宏观指导;

4. 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动态监测及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审核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

5. 负责全县林地、林权管理;

6. 负责审核和监督检查全县木材的采伐、运输、加工、经营等林权管理工作;

7. 负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和森林火灾的重大案件;

8. 负责指导、协调、管理全县木材生产、林木花卉和各种经营;

9. 负责全县林业基本建设和技术发行项目的报批;

10. 负责制定全县林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11.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阳城县林业局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阳城县林业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阳城县林业局机关

阳城县国营林场(全额事业单位)

阳城县国营苗圃(差额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阳城县林业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报表是按照县财政局下发的部门预算批复表进行公开,共涉及十八个表,包含了县林业局本级、县国营林场和县国营苗圃的所有预算内容。由于公开表的内容较多,为了便于社会观众看的直观,今年不再在本文档中反映,作为公开文档的附件进行上传,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38.2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38.25元,收回单位结余资金0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56元、卫生健康支出12.51元、农林水支出1173.81元、住房保障支出21.37元。

按预算部门分为林业本级888.42万元,国营林场317.61万元,国营苗圃32.22万元。

  1.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数变化情况。

2021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8.25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832.12元,主要是2021年县级部门预算只包含县级资金,对上级提前下达的资金未在部门预算中反映

(二)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56元,占2.47%;卫生健康支出12.51元,占1.01%;农林水支出1173.81元,占94.79%;住房保障支出21.37元,占1.73%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658.59元,包括人员经费596.22元,中工资福利支出584.5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66公用经费62.37元,其中林业局本级37.14万元、县国营林场25.2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579.66元,全部为县级资金,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9463.38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创建森林城市建设、森林康养、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等项目支出;其他运转公用类项目4116.28,主要为森林草原消防中队和森林派出所经费及政府目标兑现奖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7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0.7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减少10.7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7.61元,其中项目采购101.9万元,采购项目为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编制费;基本支出采购5.71万元,主要计划更换一批老化破损的日常办公设备。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我单位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9个,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3.38元,全部为县级项目

  1. 国有资本占用情况

   我单位无占用的国有资本。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