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林业局

阳城县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县林业局

阳城县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  阳城县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阳城县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第三部分阳城县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其他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正文:

第一部分   阳城县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有关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  

2.  组织指导义务植树、重点工程建设和管理;

3.  负责对国营林场、基层林业站实行宏观指导;

4.  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动态监测及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审核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

5.  负责全县林地、林权管理;

6.  负责审核和监督检查全县木材的采伐、运输、加工、经营等林权管理工作;

7.  负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和森林火灾的重大案件;

8.  负责指导、协调、管理全县木材生产、林木花卉和各种经营;

9.  负责全县林业基本建设和技术发行项目的报批;

10.  负责制定全县林业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11.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阳城县林业局主管部门下属单位有阳城县林业局本级、阳城县国营林场和阳城县林源林产品经销站三个单位。

阳城县林业局本级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股、生态保护修复股、资源管理股、防火股、阳城县林业技术发展事务中心、阳城县林权服务中心、阳城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和阳城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副科建制)。本预算公开只包括阳城县林业局本级。

阳城县国营林场属全额事业单位,独立进行部门预算公开。

阳城县林源林产品经销站属国有企业,不纳入财政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阳城县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的报表是按照县财政局下发的部门预算批复表进行公开,共涉及十一个表,包含了阳城县林业局本级的所有预算内容。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2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5.64万元,收回单位结余资金0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66万元、农林水支出76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63万元。

按预算部门分为林业本级825.64万元。

(一)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数变化情况

2022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25.6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12.61万元,主要是2022年县级部门预算只包含县级资金,对上级提前下达的资金未在部门预算中反映,国营林场预算单独列入

(二)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95万元,占3.75%;卫生健康支出12.6万元,占1.53%;农林水支出760.4万元,占92.1%;住房保障支出 21.63万元,占2.6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 339.6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 302.42万元,中工资福利支出294.47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6万公用经费 37.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485.95万元,全部为县级资金,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473.47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公益林购买服务、阳济路迎宾大道通道绿化占地租金等项目支出;其他运转公用类项目1个12.48万,主要为森林派出所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局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41.5万元,超出上年预算120.9万元,主要原因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110万元

根据2021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精神,为加强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建设,队伍规模由50人扩编至120人,增加车辆10辆,其中运兵车5辆,防火皮卡车5辆,统一由县林业局负责购买,经费列入2022年部门预算。车辆购置预算96万元,购车附加费预算14万元,共计预算11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0万元因新增运兵车5辆,每辆预算车辆运行费2万元,共计增加1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26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万,用于公务车购置。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我单位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4个,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85.95万元,全部为县级项目

六、国有资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车辆共有车辆16辆,其中:公务用车4辆、森林防火用车12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没有房屋,办公地点统一由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安排在南城办公区统一办公。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目前暂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故没有制定本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二)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阳城县林业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