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林业局

展松材线虫病 疫木监测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8-20 发布机构: 县林业局

阳城县林业局森防站开展松材线虫病

疫木监测排查专项行动

阳城县森防站   张燕   手机号码:18234697969

为切实加强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防治松材线虫病疫情入侵我县,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按照《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转发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监测排除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5月以来,在我县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我局森防站工作人员在我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疫木监测排查专项行动。

我县森防站工作人员对全县所有建筑工地、电讯发射塔、输变线路、农网改造区域以及电力设施等含木制品的单位进行了逐一排查,排查中还向相关负责人宣讲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危害性,传达了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解说此次松材线虫病疫木监测排查专项行动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大排查,我县范围内未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木。这次专项大行动,不仅摸清了我县范围内松材线虫病的具体情况,而且提高了基层林业工作人员及木制品制造加工运输企业负责人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认识,对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防治有害生物入侵,确保我县林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