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8/2022-001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印发《阳城县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关于印发《阳城县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阳民字〔2022〕15号

阳城县民政局

阳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阳城县慈善协会

关于印发《阳城县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更加关注和重视未成年残疾人的成长,现将《阳城县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阳城县民政局阳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阳城县慈善协会

2022年4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阳城县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残疾人的关爱保护力度,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的通知》精神,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基础上,每年对我县未成年残疾人发放关爱补贴,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补贴对象

年龄在18周岁以下、具有阳城县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未成年残疾人。

二、补贴标准

一级、二级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标准为400元/人/年;

三级、四级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标准为200元/人/年。

三、补贴方式

当年发放补贴的人数,以截止当年11月底,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残疾人持证人数为准,由县慈善协会配套资金,根据县残联提供的花名,按照社会化发放的方式,将关爱补贴通过银行直接发放到补贴对象的个人账户。

四、执行时间

此方案从2022年起执行。

(此页无正文)

阳城县民政局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