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我县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3月30日下午,2022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以及民政局股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赵伟亮同志主持。

会上,凤城镇、润城镇、东冶镇、白桑镇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美如同志从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民政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短板和不足,并对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难题进行了分析,从坚持党建引领、突出“一条主线”、完成“两项创建”、实施“三大工程”、做好“四篇文章”等方面全方位明确了今年民政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对今年的殡葬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县公益性公墓规划、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等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同志结合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就如何做好当前民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努力在高起点上把全县的民政工作做得更好。新的一年,全县民政工作要谋求在新起点上有新的思路、新的突破、新的发展,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二是把握机遇,锚定目标,为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聚焦困难群众,着力提升社会救助水平;聚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我县养老发展新格局;聚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功创建全国未成年保护示范县;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推动社区治理标准化;聚焦殡葬改革,推进我县殡葬事业健康、和谐、绿色发展。

三是不断深化自我革命,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民政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作风建设不放松,在推进“清廉民政”建设中彰显民政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