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未保示范县创建工作暨《未保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4-08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就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展开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兵富、部分人大委员及县未保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贾兵富一行先后听取了各乡镇及相关单位的汇报,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之家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和相关单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贾兵富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标准,加大重视程度和宣传力度,做实做细各项措施;要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日常保障工作;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对重点帮扶对象登记造册,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档案;要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关注力度,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因地制宜整合资源,重点围绕建立乡村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阳城县民政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