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市民政局局长王涛在阳城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24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4月1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莅临我县调研民政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参加调研。

王涛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县未保中心、凤城镇未保工作站、东关社区养老幸福工程以及殡仪馆项目工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当前我县各项民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民政工作座谈会。会上,县民政局局长李美如汇报了我县创建全国未成年保护示范县、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殡仪馆项目和乡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及当前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王涛局长对我县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国未成年保护示范县创建工作要高标准、强落实,找差距、补短板,争取一次通过国家验收,为推进晋城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阳城样板”。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坚决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各项防控措施,工作上要再加强,管理上要再细致,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民政领域疫情安全、运行稳定。

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是我市今年人代会票决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高标准规划设计,抓好建筑、安全、消防等关键环节,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年底之前建成并投入运行。

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进度。克服疫情、天气、立地条件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倒排工期、强力推进,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争取年底前按省厅要求完成建设。同时,要同步推进县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70%乡级公益性公墓的建设任务。

阳城县民政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