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我县召开社区(村)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09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56日,我县召开了社区(村)家长学校建设推进会议,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县妇联主席王江燕、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美如出席并发言。

县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芳主持了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县社区(村)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

县民政局局长李美如对村(社区)家长学校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指出村(社区)家长学校是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的重要连接点,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我县创建全国未保示范县的一项重要指标。并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分析形势,增强建设家长学校的紧迫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家长学校标准化建设;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家长学校的功能作用。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江燕就妇联系统推进家长学校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国平就教育局的牵头主体责任提出做到三要:一是阵地建设要规范化;二是师资队伍要专业化;三是家长学校建设要与创建文明县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相结合。

各乡(镇)分管民政、教育、妇联工作的领导,各乡(镇)中心学校、部分县直学校分管德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