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8/2022-000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未成年人保护公益项目启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未成年人保护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县民政局以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为契机,突出制度措施“精准化”,织就未成年人“保护网”,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模式,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指导社会团体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化,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


5月14日,由阳城县民政局主办,阳城县濩泽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具体实施的“童心筑梦 快乐星期六”公益项目,在凤城镇西关社区群众文化广场启动。

县民政局副局长李珍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阳城县濩泽雷锋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卢建兵、西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小爱,志愿者教师侯裕鹏、张晋芳和部分未成年人及社区居民参加启动仪式。

“童心筑梦 快乐星期六”公益项目,是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主体,充分尊重孩子们的发展性和个性化需求,开设书法、朗诵、手工、绘画等兴趣班,利用星期六、日为孩子提供兴趣拓展、文化拓展、心理关怀、五放教育等志愿服务,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确立自尊自信,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社会、家庭更加和谐、幸福。

未成年人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关注。阳城县民政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未成年人保护作为发展民生的重要内容,让每个未成年人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阳城县民政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