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8/2022-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打击养老诈骗,民政在行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打击养老诈骗,民政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5月20日,县民政局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元满仓参加并主持会议,各乡镇民政助理员、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社会救助股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养老机构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四管齐下”,排查未经登记擅自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和以养老服务为名进行诈骗的问题隐患,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5月21日起,县民政局、各乡镇和各养老机构逐步开展了一系列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社会各界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坚决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子女们要向家中老年人给予关心与陪伴,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提升人民群众整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