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县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14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6月13日,县民政局召开了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县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防震减灾工作会暨安委会第六次工作例会会议纪要》,对全县民政系统近期的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股级及以上干部和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保障全县民政系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认清当前防汛的复杂形势,储备充足防汛物资,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准备。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防胜于救”,把隐患排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降低安全风险。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保持电话和信息畅通,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

同时,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消防、食品、环境卫生等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