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做好未保宣传月活动,突出“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县未保委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政法委

6月16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以及凤城镇司法所等,在凤城镇西关社区文化广场举行2022年“法治为民”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播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宣传部

县委宣传部深入开展“护苗 2022”专项行动。一是开展了主题为“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二是广泛开展“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联合文旅局、教育局共同出台《2022年阳城县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方案》并召开领导组专题会议,目前已组织“戏曲进校园”“非遗进校园”“上党八音会进校园”“书画名家进校园”“流动图书进校园”15场次。

总工会

6月1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大晋带队来到演礼镇中心学校,现场观看了“六一”儿童节目汇演,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坚定信心、坚守理想,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关工委

5月30日, 县关工委带领全国劳模、中国好人栗红连,晋城好人王翠兰、凤城镇下李丘社区党总支书记魏海龙等社会爱心人士走进水村小学,为学生们捐赠了《百年风华》、《弟子规》、《孝行天下》、作业本、体育用品足球、电子跳绳以及红领巾等;5月31日,关工委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送去15袋面粉,10桶油,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体;牵头组织全省开展的喜迎二十大,百县千校万名中小学生书法作品赛大型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八副作品报送至市关工委,参加全省大赛活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形成共同关心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县科协

5月29日,县科协在山头村水草庙举行广禅侯畜牧兽医文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活动,凤城镇东关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6月1日,科协与气象局召开科普融合发展座谈会,并签订了科普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依据“科学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服务社会”的原则,突出青少年这一人群;6月2日,科协邀请国家三级公共营养师、县营养师协会讲师茹敏霞走进阳城五中为400余名中学生讲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科普讲座。

用真诚

服务未成年人

用法律

维护祖国未来

那纯真的笑脸

愿它永远绽放


阳城县民政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