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我县召开清廉村居建设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6月24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清廉村居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深入解读了《阳城县开展清廉村居创建行动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22年清廉村居建设任务,明确了38个创建示范点,并就如何开展清廉村居创建进行了专题培训。清廉村居工作专班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和民政助理员等46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清廉村居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是建设“清廉阳城”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推动村强民富、加快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历史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创建工作中。


会议强调:清廉村居建设的“施工图”已经绘就,2022年的任务清单已经拟定,各乡镇要切实扛起清廉村居建设主体责任,制定本乡镇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细化落实举措,确定创建标准,从严从实抓好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取得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