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阳城县民政局6位滞站人员全部得到落户安置

发布日期: 2022-09-01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根据省民政厅、公安厅(晋民发〔2015〕57号)转发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民发〔2015〕158号)文件精神,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于8月31日顺利完成6名滞站人员落户安置工作。

为帮助这一特殊群体摆脱生存困境,县民政局将他们的落户安置工作列入重点事项,同时协调公安机关做好DNA比对、人脸识别等工作,对滞站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核实,积极向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等推送寻亲信息,以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滞站人员找到亲人。

经多方协调,县民政局按流程为6名长期滞站人员办理户口登记,与接收单位县城中心敬老院办理人员移交手续,并将他们统一纳入特困供养社会保障范围。这些滞站人员将像正常居民一样享受到国家的医疗、养老、残疾人等福利政策,以新的身份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