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

发布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恰逢佳节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县民政局在保障疫情防控前提下,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节日活动为载体,以倡导公民“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范为重点,深入走访慰问困难老人,有序组织全县各养老机构及社会组织在重阳节当天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

10月3日上午,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美如一行来到西河乡峪则村,深入每个特困老人家庭进行慰问,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并送上大米、白面和食油等生活用品,为他们送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县民政局联合阳城县雷锋志愿服务中心走进河北镇驾岭村、观腰村、暖辿村探望困难老人,为他们送来节日的问候和贴心的礼物。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也纷纷给我县老年人送来了温暖:义工协会免费为通义村老人理发;乡镇医院走进养老机构进行义诊;阳城县中小企业联合会走进会庆村进行以“关爱老人,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晋城市慧视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晋城市慈善总会,阳城县慈善总会为芹池中心敬老院捐赠价值5000元的大米、面、食油,服装等;凤城镇孙庄村陆培堂无偿为西关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捐助单价4000元的自动护理型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社会各界的关怀祝福涌进了老年人的心里。

“最美夕阳红,为霞尚满天”,我县各养老机构纷纷组织形势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院内工作人员与老人自编自演,进行唱红歌、舞蹈、游戏等活动:感恩院给老人每人分发一件红绒衣,更是送上了鼓书表演;孙沟村敬老院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金婚庆典……饮食上进行了改善,尽量做到精、细、美......通过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真正将敬老孝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凸显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我县地书协会也在广场进行了书法表演,广场舞协会崔平鱼对重阳节舞蹈进行现场指导排练;心理志愿者协会组织心理健康讲座......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县民政局将继续加强管理,全面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县民政局祝全县老年人重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