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县民政局慎始如一坚守国庆假期疫情防控阵地

发布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守住民政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4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民政系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各养老机构、殡仪馆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了重点安排。

会议指出

要认真落实市、县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国庆假期我县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省内疫情多点齐发、多链传播、多地联发等严峻形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慎始如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民政系统阵地不放松。

会议强调

要加强责任意识,压紧压实重点场所特别是各养老机构“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决筑牢抗疫防线,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要加强督导检查,各督查组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有效开展。 

要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建立逐日工作台账,掌握人员底数和核酸检测情况,强化监管,重点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做实做细各养老机构人员管控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报送顺畅及时,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快速精准处置。   

督导检查

10月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美如冒雨深入县殡仪馆项目工地,实地检查阴雨天气工地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工程建设单位要深入排查连日降雨造成的高陡边坡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同时还要扎实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人员尤其是货运司机的管控,确保安全施工。

当天,县民政局还组织8个督查小组对我县14家养老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