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让流浪人员有个温暖的家救助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温暖过冬、安全过冬,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阳城县社会救助中心将从11月起至明年3月开展2022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寒冷的冬日为救助对象送去温暖和希望,让“寒冬”变“暖冬”。

在今年专项行动期间,县救助中心将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在夜间及降温、降雪等特殊时段,加大对车站、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容易聚集区域的巡查频次,并及时进行救助;同时与公安、卫健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巡查,把“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做实做细,努力做到不落一处,不漏一人,给受助对象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此,县救助中心呼吁大家:寒冬已至,如发现需要被救助人员,可引导、劝导其前往救助中心救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救助中心电话(0356-4226619)进行求助,工作人员定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救助。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到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服务中,帮助流浪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