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8/2022-00172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阳城县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12月9日,阳城县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赵伟亮主持。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元满仓宣读了《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阳城县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传达学习了《阳城县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和《阳城县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工作方案》。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美如传达了姚书记关于养老体系建设的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并对养老服务工作进行安排。

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成员单位和凤城镇分别围绕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探索物业+养老服务、开展农村养老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原红海对我县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推进全县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目标,统筹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加快构建“社区居家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养老服务这项基本民生保障的政治责任,既要看到养老服务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广阔前景,又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破解我县当前养老服务发展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

二、要顺势而为,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向前发展。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围绕各自在养老服务发展中承担的职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主体,扛起应尽之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切实增进老年人福祉,让广大老年人都能过上安心舒适的幸福晚年。

三、要加强领导,把握重点,全力保障养老服务事业健康运行。

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领域广、产业链条长、涉及部门多,要充分发挥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推我县养老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