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8/2023-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阳城县关爱未成年疫情防护专项行动进行时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5日

阳城县关爱未成年疫情防护专项行动进行时

发布日期: 2023-01-05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精准关爱服务到每一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阳城县未保办和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疫’起行动,未爱携手”关爱未成年人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县民政局协同各乡镇青少年社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全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学习和防疫物资保障情况等进行摸底排查,为360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包含口罩、消毒液、防疫手册的“暖心防疫包”,并细心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护知识,让儿童和监护人知晓疫情现状及防疫措施,确保得到有效关爱保护,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下一步,县未保办和民政局将充分动员广大社工、民政助理员、志愿者等群体,巡访了解全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各项关爱救助服务,确保全县未成年人生活有保障、监护有人管、关爱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