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8/2023-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3月7日上午,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明震东到会指导,各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助理员、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赵伟亮同志主持。

会上,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元满仓同志传达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凤城镇、演礼镇、横河镇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美如同志作民政工作报告。

2022年工作回顾

  1. 筑牢“思想堡垒”,夯基础保安全,推动民政发展高质高效。

    1党建引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守牢安全底线,力保民政安全和谐稳定。

    二、聚焦主责主业,抓亮点奏强音,推动民政发展创新创优。

    1抓机遇严标准,成功争创全国未保示范县。

    2抓重点强基础,喜获省级养老模范县称号。

    3联部门形合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4保基本兜底线,扎紧扎牢社会救助“安全网”。

    5强监督促规范,抓好社会组织建设管理。

    6抓项目促发展,统筹推进殡葬改革。

    7练新功提效率,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2023年工作部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阳城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之年。

    民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民政工作要求,按照“12345”工作思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实施“两项民生工程”,书写“三篇治理文章”,夯实“四个保障体系”,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全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明震东同志就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同志结合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就如何做好当前民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意识。

民政系统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筑牢为民服务情怀;要切实强化责任,进一步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要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1. 抓住重点,切实推动民政工作取得实效。

    (一)高度关注民生,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线。

    (二)全力维护民利,织密“一老一小”特殊群体“保障网”。

    (三)强化社会管理,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民主网”。

    (四)践行为民理念,打造社会专项事务“特色网”。

    (五)树牢红线意识,扎紧民政生产管理“安全网”。

    三、压实责任,全力助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加强资金管理。

    (三)加强队伍建设。

    新的征程,每一次出发都是新的攀登,每一次向上都是新的跃升。新的一年,每一位民政人都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为努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