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民政局

索  引 号: 11140522K03478216C408/2023-0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县全面完成 2022年度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发放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我县全面完成 2022年度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加大对未成年残疾人关爱力度,精准实施关爱补贴工作。在县未保办、县残联和县慈善总会严格审核把关后,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发放工作。

补贴对象

年龄在18周岁以下、具有阳城县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未成年人.

补贴标准

一级、二级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标准为400元 /人/年。
三级、四级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标准为200元 /人/年。
按照工作要求,县未保办与县残疾人联合会核对未成年残疾人持证人数,并进行账户统计和资金核算。由县慈善总会配套资金,通过银行直接发放到补贴对象的个人账户。截止目前2022年度未成年残疾人关爱补贴已发放完毕,共计发放7.34万元,享受补贴人数为2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