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能源局

春节期间县能源局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开展电力安全和保供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4-02-23 发布机构: 县能源局

2月11日正是大年初二,阳城县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带队深入阳城晋煤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开展电力安全和保供专项督查,县能源发展中心主任吴志胜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与了此次督查检查。阳城晋煤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当日值班总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刘蒲胜陪同检查了集控室、汽轮机车间、锅炉车间、储煤车间及主要生产区等,并就公司目前存在的安全风险、管理缺陷、电煤保障、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实际困难以及整治“三违”的措施和下一步抓好安全管理、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举措向督查组作了详细的汇报。

在生产现场,吴建军对该公司如何开展设备大修检修、压力管道管壁监测、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以及储煤车间温度监测、粉尘治理、火灾防治等措施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强调,一是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工作票和操作票,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三违”,确保安全生产。二是要严格执行电力安全规程和行业标准,定期组织开展设备维护保养检修,坚决杜绝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创新和推行电力行业新的安全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一人一月一班组”,强化班组建设,鼓励该公司建立健全“网格化+纵向延伸”的安全管理机制,提升电力企业抵御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电力安全和保供工作扎实推进。